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新世紀福音戰士:Q EVA:Q》簡評


先說明一下,《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EVA:Q》簡稱為《Q》,這樣我比較好打你們也比較好看。


這篇本來應該在台灣上映後才寫,要罵起來也比較師出有名,但有些東西不吐不快,所以就現在寫吧。正當我以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從原本的省錢和腦補作品轉變成青春熱血和殺必死時,庵野秀明又用他的《Q》打了我一巴掌,到現在摸起來還熱熱的。

《Q》的問題在於該解說的地方不解說,戰鬥場面也沒有破來的精彩,真嗣又是那死小孩樣。先從劇情來說吧,把真嗣救出來後也不跟他(觀眾)說破的結尾發生什麼事,這種一句話就能解決的東西拖到劇中才用幾個畫面跟觀眾說,為什麼不要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直接講「你把零拉回初號機後引發第四次衝擊讓一堆人變成EVA」這樣觀眾不用等一小時,這種表現方式跟本就是浪費時間;戰鬥場面沒新意,太空戰太短、野獸模式破就演過,最後還不是靠自爆;真嗣又變成死小孩真的很奇怪,零叫你走就跟他走、渚薰要你彈鋼琴就彈琴、要你拔槍就拔槍,但最後要你不要拔卻堅持要拔,你到底是聽話還是不聽話,搞的我好煩啊;讓我更煩的是看到真嗣居然對渚薰臉紅,你到底是不是男人。

沒想到等了三年半的續集是這種鳥片,希望《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可以讓這系列有個好的結尾,不然我又只能回去翻Re-Take來回味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