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棄城 Z-108》影評



先說明一下,《棄城 Z-108》簡寫成《Z108》這樣我比較好打你們也比較好看。

因為我很喜歡殭屍片所以這次不是簡評



「話少的殭屍片不一定是好片,但話多肯定要爛的」,跟據我個人常看殭屍片的經驗,15部殭屍片中有一部好看就要偷笑了,為了湊齊至少15部的配額,得知單位晚上要看《Z108》時我捨棄了看HBO的機會到樓下和大家一起看《Z108》。

《Z108》在消耗配角方面很公式化,一群SWAT中裝備特別不一樣的、有露臉的肯定最晚死;其他裝備整齊劃一的沒意外很快就領便當,而流氓的服裝整齊劃一的亂,什麼時候死人都不意外。至於劇情方面,導演顯然不知道一部好看的殭屍片要怎麼拍,所以《Z108》拍出來的結果就和國外一堆分數很低的殭屍片一樣,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好看的殭屍片殭屍只是配角,殭屍的存在只是當做天然災害一般。例如《龍捲風》《火山爆發》這些災難片不可能有四分之三的鏡頭都在拍龍捲風和火山。而《Z108》太多無謂的鏡頭在拍個位數的殭屍鬼吼鬼叫,感覺只是在拖延戲劇時間。

回到台詞,太多冗詞也是《Z108》的問題,光是語言就出現英語、國語、台語、日語,分別從黃種人、黑人、白人的口中說出,三種人居然說出了四國語言,就連沒子彈也有國語和英語的回答;沒頭沒尾的台詞也有,甚至前一幕還在說話的配角下一幕只用「他死了」草草帶過,而片中的幾位要角雖然說了一堆話,但對劇情有推進的反而沒幾句,只聽到有氣無力的「Fuck」「Fuck」「Fuck」,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說「幹」來的有精神,反正觀眾心中也幹意無限,說幾句火上加油也好。

演員方面也是選角有問題,很多演SWAT的成員跟本不知道開槍的後座力為何物,不然BB槍也改裝個後座力套件抖起來比較真實;用拳頭打殭屍惡靈古堡2早就演過了,至於有功夫的殭屍林正英的殭屍還會飛呢,不過用跑酷來躲殭屍的攻擊還算是有創意,為《Z108》唯一的亮點,其他的運景混亂、劇情莫名其妙這大家都罵過了,不多論述。

最有趣的是當一個穿國軍迷彩服戴小帽沒有階級的人說「你們安全了」,讓我們這群正在當兵的弟兄看到真是笑死在板凳上,也好險和這些弟兄邊看《Z108》邊吐槽,此片才不至於無聊。最後,這部片在IMDB居然有3.5分,看來《Z108》還沒打入國外市場,所以才會如此高分,我想打入國外市場後合理分數應該在2.1左右。






1 則留言:

  1. 說到心坎裡~~
    我看完整個差點飆淚
    要當殭屍片看也不是~跟既有喪屍行動差異滿大的
    當情色三級片也只看到兩個奶晃丫晃而以
    當驚悚片的話也沒有啥噁爛的鏡頭(都用帶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