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選舉之戰》集資開始

 


想不到九個月後的部落格更新居然是幫我自己業配,也想不到我真的弄出一款遊戲來集資。


《選舉之戰》購買連結


從整理戰爭機器年表台大裸露藝術社梗整理霸海皇英梗整理韋宗成宇宙就能看出,我對於整理資料這方面還滿有興趣的,會做選舉之戰的契機從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開始,看到韓總的89萬票,如果換成戰鬥力肯定很高,於是開始整理選舉資料


就這樣選舉之戰就完成啦,但故事怎麼會那麼簡單


最初的想法很簡單,得票數就是戰鬥力,但馬上就遇到一個問題,人口數不同;直轄市肯定比縣市的人還要多,所以把得票率也加進公式內,這個改動讓戰鬥力級距很有鑑別度


後來又遇到不分區立委的公式問題,因為他是全國投票,如果只是得票數和得票率相乘,這樣不分區立委就會有總統級的戰鬥力,和區域立委的戰鬥力比起來差太多。

而且我也想記錄政黨獲得的席次,所以把席次當做分母加入計算公式中,但是這樣會有多張角色卡戰鬥力相同,所以特別增加黨內互打的規則。

黨內互打規則:當角色卡戰鬥力和推薦之政黨都相同時,視為黨內互打,黨內互打的角色卡全部受到風向影響退出選舉。


最後就是議員的部份,因為議員的得票數和得票率都很低,而且議員又非常多人,所以想辦法把議員們集中起來,團結力量大。

有次聽到呱吉直播講到委員會分組,本來打算朝這個方向設計,後來發現每個縣市的委員會資料不好整理,於是改為選區分組,分組內的得票數加總乘上得票率加總,這樣議員的戰鬥力級距也就正常一些。

原本玩家會抽一張總統、一張市長、二張立委、二張議員,但是在試玩的過程中發現,議員只有姓名,玩起來沒有共鳴,但我又不想把議員從選舉之戰中移除,思考幾天後,決定把議員變成公牌的加分項目,這個改動也更適合整個故事設定。



遊戲得分的方式很早就決定好,幾乎沒有修改到,因為有意識到不同等級的牌戰鬥力落差會很大,所以採用回合制,大概就是不管你的總統牌有多強,我可以用一張廢牌抵消你這回合的攻擊。


會做新聞卡帶風向就完全不在規劃中,因為許崑源又重新成為高雄市議長,而且我周圍的朋友居然都忘記他曾經說「你們再多選幾席議員」,後來我覺得某些政治人物在職期間有很多誇張的行為,但是時間久媒體沒有報導大家就忘記,選前再洗白就好,所以我決定多花一點時間,把當選人過去的發言都查了一次,再做成新聞卡。



從目前看來,選舉之戰集資成功率並不高。

以前都從工程師的眼中看世界,認為只要做好產品自然就有人會買,但實際從遊戲機制、視覺設計、行銷宣傳都走過一次後,才發現做出產品只佔一半,行銷打廣告製造熱度也是很重要,做產品真的好難。


《選舉之戰》購買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