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配角篇




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配角篇
http://anandydy529.blogspot.com/2011/02/7.html

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雙女角篇
http://anandydy529.blogspot.com/2011/02/7_15.html

前言: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買秋之回憶7
只知道從日本橋出來後手中多了一片遊戲
錢包也少了一千多

遊戲五條路線都跑完後,覺得還是把配角和雙主角分開介紹比較好
想知道故事劇情的話請點繼續閱讀

一開始還是來個人物介紹


簡單來說這五位分別是
青梅竹馬(自稱是主角的新娘)、同居人、學妹、老師、外國人
因為這是配角篇所以左邊那兩位女主角不會談到他們

系統設定必須要先把三位配角攻略完才能攻略雙女主角
遊玩的時候我不知道這個設定
所以作戰目標是主攻學妹、副攻同居人、青梅主馬當備胎
結果系統居然把交往對象設定成老師!
這個蘿莉型的美由織姬老師從頭到尾找我做事我都回絕了啊
系統怎麼還會選到她當主角(我)的女友,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第一次玩要有始有終,就繼續玩下去
就這樣到了遊戲後期,主角(我)和老師的戀情被青梅竹馬發現後
青梅竹馬崩潰的問主角(我)說為什麼是選擇老師不選她時
我也只能在螢幕外苦笑著說這問題我也很想知道,不然去問電腦為什麼會走到老師線

後來上演大合解,眼看我(主角)可以從左右為難變成左右逢源之既
馬上就被老師高中時期有精神病的同學從樹叢跳出來一刀捅死
WTF!雖然主角(不是我)長的像娘砲,還是很欠打的那種,不過也不需要這樣吧
第一次玩居然就玩到死亡結局


你遇到野生的神經病,對你造成攻擊,效果十分卓越

後來重新玩了一次,這次專門攻略老師
雖然還是一樣被捅一刀,不過我有好感度我超強
在病床前告白成功,兩人約好等主角滿十八歲再相聚
(主角在設定上是16歲,老師是24歲;但主角身高有17X,老師只有145...)

上面忘了解說,那個神經病自認老師在高中時期搶他男友
所以拿刀砍了老師和她自以為是的男友後消失
某天在路上偶然看到老師又有新男友(主角),所以心有不甘
把老師和主角偷來暗去的事跟青梅竹馬說,趁兩個女人吵架分心之既再來捅一刀
真是神經病中的神經病,還是神經病


身高差異極大的兩人

有了第一次慘痛的經驗
第二次走學妹線就比較簡單,反正就選和學妹有關的就好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學妹暗戀學長(主角),但是他很喜歡學姐(青梅竹馬)
所以不敢主動和學長(主角)表白,只要學長(主角)主動和他表白就行了

因為這種想法,整個故事有三分之一都是學妹很主動的暗示學長(主角)
但是學長(主角)太木頭完全沒反應過來,劇情開始鬼打牆
而我也只能在螢幕外喊:給你錢,快點告白


現實中有這種學妹真好

劇情中期主角還配對錯誤把學妹和打工的同事找來要配對他們,真是腦包一個
等主角反應過來其實他喜歡學妹後,劇情又開始鬼打牆看主角內心的懊悔
後來打工的同事也是聰明人,集合了其他同事一起演一場戲讓主角把學妹追回來
於是兩人終於在一起,真是可喜可賀


醒醒吧,你沒有學妹 UCCU

學妹只能說因為她不是主角,所以主線劇情非常的隨便
但是在其他人的故事可以看出她對學長的用心和期待
不過整個學妹線最大的BUG是那個自稱是主角新娘的青梅竹馬後來就消失了
明明老師線和外國人線都有看到她出來捍衛主權
如果能把鬼打牆劇情砍一砍讓節奏快一點並且加入青梅竹馬捍衛主權
絕對比老師線還要有看頭


玩到這邊我才知道要走雙女主角線要先玩完外國人

所以讓我很沒有動力去玩這遊戲,大概閒置了一個月之久吧
這個外國人只是個來尼碰打工的留學生,說著很奇怪的英語

歪果人來泥碰打工度假

人物平淡不立體,玩的過程差不多都是用快轉跳過,好險劇情也不長
但和老師線一樣,青梅竹馬發現主角有喜歡的人時也有捍衛主權的劇情
算是在這平淡無奇的劇情中加了點醋

劇情大意是外國人來日本打工順便找以前的保姆
後來找到保姆但是保姆已經失憶
所以她就跟她爸爸回美國去了
而主角留在日本等外國人再度回來日本的一天

仔細看還會發現那個外國人居然是拿iPhone
還是傳說中的白色,可以感受到畫師對於白色iPhone的怨念

三位配角就這樣告一段落
但是故事還沒完,主角失去的記憶、莫名其妙的同居人等謎題
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現在才正要開始


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配角篇

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雙女角篇

2015/12/23修正排版錯誤,字體變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