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列印時代 Part7:使用FLUX Delta驅動從網路買來的雷射頭


這東西還沒做完,所以還不能幫她取一個很有梗的名稱,絕對不是我懶的想,就算是我也不會承認




警告!WARNING!
製作這個可能會傷害你的眼睛和影響你的雷射模組保固,請聯絡你當地的保固商和眼科醫師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科技生活囧興不會負責相關責任,同意後再點閱讀更多


製作前需要準備以下工具:
T10星型起子


十字起子


電線


5V繼電器


F11-02P 端子頭,高雄的話可以去長明街的禾樺電子買,其他間不一定有


F29-03P 端子頭,高雄的話可以去長明街的禾樺電子買,其他間不一定有


雷射頭我是去這邊買的,服務還不錯價格也還合理,露天拍賣都太貴


工具準備齊全就先拆你的雷射模組吧,用T10星型起子把紅圈都拆開


拔掉雷射頭和風扇的端子,再用十字起子把鐵片和雷射頭分離,拆的時候小心不要傷到IC板,可以的話用防靜電手套


拆除風扇,我們只要留IC板、上蓋和鐵片


筆握架部份一樣卸下三顆螺絲


這邊只要六個強力磁鐵,拿的時候要小心不要飛走或摔到


電路圖部份:
左上是雷射頭IC板,接點1234會幫你接好
左下是雷射模組IC板,紅白黑對應原廠雷射頭端子
右下是繼電器,接點每個都不太一樣,自己量吧
右上是12V變壓器輸入

接線方法:
雷射模組IC板正極(紅)接繼電器再接雷射頭IC板TTL正極
雷射模組IC板負極(黑)接繼電器
雷射模組IC板訊號(白)接雷射頭IC板TTL負極
直流輸入正極接雷射頭IC板12V+
直流輸入負極接繼電器開關
繼電器開關接雷射頭IC板12V-

這樣當雷射模組IC板通電時雷射頭IC板也能同步送電,雷射模組IC板的訊號端也能傳輸給雷射頭IC板


相關零件準備好後,再去Thingiverse抓三個檔案印出來就好,不用開支撐,我畫的時候有注意。
列印件下載點: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905128



組裝部份,我忘了把鐵片拍進來,請自行想像,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先把F29-03P 端子頭穿過第一排左二零件,再穿過鐵片接上雷射模組IC板,這樣就可以把塑膠蓋、雷射模組IC板、鐵片用原廠的螺絲鎖起來,再直接放進第一排左二零件就完成第一個大零件

第二排最右邊的螺絲是i3的殺肉零件,沒記錯應該是M3螺絲,上下都要有華司

把磁鐵放入第一排右一零件,再蓋上第一排右二零件,因為公差緣故一開始會沒有密合,不用管他,螺絲鎖緊一點就行,但還是不會完全密合,反正能固定磁鐵位置就行,這樣就完成第二個大零件

雷射頭裝進第二個大零件,再把兩個大零件裝起來就完成了

用打字的的連我自己都好難理解,只好再說一次,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力力力力


組裝好後用尺量一下三個螺絲是不是鎖一樣高,這樣就完成啦




目前還沒完成的問題:
1.雷射頭目前是接變壓器供電,買24V轉12V的裝置改成FLUX頂部供電。
2.雷射頭IC板的TTL信號控制是5V關閉雷射,需要進入FLUX Studio更改信號電壓輸入,雷射相關討論可以去國外論壇RepRap的Laser Cutter Working Group子頁面爬文。
http://forums.reprap.org/list.php?133
3.我第一次玩這個2W雷射有戴防護眼鏡,但事後眼睛一樣不舒服,需要更好的防護措施。
4.更改FLUX Studio的雷雕介面讓他能超過20mm/s。

許願池:官方直接出大瓦數雷射,這樣直接裝筆握架就不用那麼麻煩啦!

6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想來改這個FLUX的雷射,從自救會的大大們得知你這位高手,讓我又燃起一線希望!
    請問後面這些問題已解決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小小,後來在忙別的東西所以目前這專案是停擺狀態,這篇寫的內容就是目前的進度,希望有幫助到你

      刪除
  2. 了解,請問那2個端子頭用的是多大的端子呢?因為我想買壓線鉗(抱歉電子的東西不太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端子頭的型號照片就有了,高雄在那裡買也有寫,線可以買壓好的
      另外玩電有風險,對電子不懂我不太建議你玩就是

      刪除
    2. 很感謝你的顧慮,不過我對這台FLUX已經是抱著死把當活馬醫的心態了,哈哈!

      刪除
  3. 我問了FLUX的CEO,想跟她再買一個雷射頭的機板,他跟我說(只是你要注意雷頭支援的 PWM 喔 是 255 全開還是 255 全關~不然還要用電路反轉),這是什麼意思啊?
    這樣我從掏寶買雷射頭時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