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軍中投稿這種事



想想在軍中也寫了八個月

記錄一下順便給以後想投稿賺福利的弟兄



最好寫的是青年日報民意論壇的社論

字數門檻只要300字

只要看最近的電話記錄宣導什麼再寫那個主題就完成

我到後期30分內就能寫一篇

每天都會有三篇上報,算是機率最大的

但有時後也會有顧員來搶名額


奮鬥有三個好投的專欄

第一個是柳營花絮,就隨便介紹一下自己的營區

字數從300字到1000字都有看過

第二個是電影,反正不管什麼片心得都是愛國救民

不然就是努力不懈奮發向上

字數約一千兩百字左右,不怎麼好寫

第三個是今年奮鬥剛出的新單元,奮鬥藝世界

反正就是可以跟軍事扯上關係的ACG都可以寫介紹

這像你我這種文青宅隨便都可以撈一堆題目

字數約一千字上下

再詳細分析上面三種,目前我看過只有柳營花絮花絮有兵上稿過

電影都是校級居多參雜一些尉級,藝世界樣本數不足


再來是民眾日報副刊部份

如果你是文青中的文青,那可以朝寫詩方面創作

短短幾行不用五十字就能投搞

缺點是副刊常把幾首詩合起來一次上報

所以上報率反而不高

不然你也可以寫軍旅生涯的小確幸

通常確幸值越高上的機率越大


我前單位還有人投清流、吾愛吾家、勝利之光

不過寫那個太花腦力所以不在我的投稿範圍內

至於忠X報單位特殊所以很難投,略過


上面寫這些好像有投稿就能上報

但仔細看就知道,青報有上報的都是上過好幾次的

奮鬥有上稿的兵也很少,沒有暗盤我才不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