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從電影超級戰艦看海戰棋遊戲Battleship


去年八月因為我對海戰棋的熱愛做了個簡易的介紹

從海戰棋遊戲瞭解電影超級戰艦Battleship
http://anandydy529.blogspot.tw/2011/08/battleship.html

後來上映日期卡到國軍Online沒時間去電影院只好等DVD
昨天拿到片後我從期待轉為憤怒再轉為無奈
IMDB只有六分不是沒道理的
所以我仿照之前的活屍戰場來個影片吐槽

(以下點圖放大)


一開始把別的星球搞的像魔法世界一樣


一開始敘述哥哥幫弟弟慶生
但是弟弟看到正妹就精蟲上腦


弟弟無法說服店員給女角雞肉捲餅
附近的商店也打烊,這時他該怎麼辦?


本來以為弟弟會有什麼方法
原來就只是翻牆進雜貨店
但是身手很差,唯一的優點是他有付錢


因為技術實在是太差不只觸動警鈴
還造成一場小車禍


雖然最後還是被警察抓走
但捲餅傳情活動依然成功


這段只是單純的說女角的背後很有來頭


有如此不成材的弟弟我想當哥哥的壓力一定很大


看到這邊我真的很懷疑
美國海軍有那麼缺志願役?
演到這邊導演應該是想表達
辛苦的哥哥拉拔不成材的弟弟


直到這幕我才驚覺我在看超級戰艦
而不是什麼三流的兄弟情電影


但是導演又讓我以為我在看足球電影
你乾脆把電影名稱改為超級足球(BattleSoccer)吧



弟弟踢球被日本艦隊踢臉


罰球時哥哥本來要換別人踢
弟弟堅持要自己踢球


踢人的日本艦長還刻意跑來嗆聲
完全搞不懂用意為何


弟弟只靠嘴巴好像很厲害,結果讓美國隊輸球
看到這幕我只想推這張圖


弟弟早上讓美國隊輸球,晚上和女友在沙灘調情順便講婚事
意義不明


隔天早上還遲到,這種人還能當到上尉
你叫其他認真當兵的美國海軍士兵如何是好


集合還帶墨鏡...


演講完後日本艦長還來強調自己沒有犯規
你是有病嗎,有沒有犯規心知肚明


女的是雷哈娜,男的我不知道他是誰
本片總是刻意的給他們鏡頭,刻意到不自然


弟弟在對著鏡子練習台詞時
日本艦長又尾行進來
你老實說你暗戀弟弟就好了啊,何必一直尾行


老實說這部片演到現在,弟弟實在是沒什麼天資可言


演到現在也過二十三分了,終於有超級戰艦的感覺


不知道國軍那天才能看到這一幕


我是來看超級戰艦不是看復健中心啊


然後勒?所以勒?
看到這段我只想到這張圖


廢話那麼多結果還是去散步


阿不就很厲害?都出一張嘴,果然是"我只知道怎麼當軍人"


演到三十分外星人終於登場
建議有興趣看此片的人直接從30:00開始看


這張還滿有喜感的


整個艦隊群只派了三艘船去查看
而三艘船又只派三個人去偵查...


弟弟如何喚醒外星人看預告片就知道
不再論述


戰機就這樣撞上去,就算是1996年的ID4也沒有那麼白癡


σ`∀′) ゚∀゚)σ 啊哈哈哈~你看看你


外星人聲波反擊,不過這幕一度讓我以為超級戰艦是搞笑片


三人組的小艇被聲波攻擊後失效
你們的頭腦有洞嗎?拿M130打外星戰艦?


一點損傷也沒有還能打的那麼開心


哥哥為了保護弟弟開戰艦掩護


結果被外星人攻擊炸死啦


弟弟三人組到另一艘船上
因為原本的船長掛了所以弟弟就成為船長
有沒有那麼巧合的啦


你的頭腦除了進攻、攻擊、射爆它外沒有別的了嗎


如此之隨性,難不成他以為他能一挑三


日本艦長援護攻擊


馬上就爆船,弟弟你真是天煞孤星,掩護你的人都沒好下場


日本艦長為了支援你被爆船你卻沒提到他
嚴格來說你哥是被你害死的


沒有武器就撞上去,把現代戰爭搞成一次大戰的海戰,偉哉!


後來被屬下阻止而返回去救日本人


外星人也很NICE的收起武器


外星人不打驅逐艦後改用風火輪打保齡球


反正都有超級足球了了,來個超級棒球(BattleBaseball)也不錯


所以前面的多國軍演都是背景角色


廢話一大堆,警察要你下山還到處亂跑


劇情明明說外星人不會攻擊沒有敵意的人
這兩個警察開車經過就被外星人攻擊


外星人入侵船內,所以弟弟帶隊展開搜索
我真的在看超級戰艦嗎?


連步槍都打不穿外星人的盔甲,你換手槍是有用逆
下一秒就被擊倒在地
σ`∀′) ゚∀゚)σ 啊哈哈哈~你看看你



弟弟智取外星人
這個片段有個疑點,弟弟離砲口那麼近,發砲後耳膜沒問題嗎
還有一點是片中發砲前都會讓攻擊者有句台詞
明明是爽片還這樣拖慢步調


都你的毛


你當軍人都這樣坳別人的嗎
女主角就像菜比巴一樣一整個囧臉



連個鑰匙都要女人拿,到底誰才是小峱峱


他們用浮標搭配海圖弄出方格
一小時又二十七分後,我終於確定我在看由海戰棋遊戲改編的電影
 不過也只有一下子


研究員的通訊器材忘了拿,再度展現坳人本領


外星戰艦青蛙跳,我已經懶的吐了


才剛打下兩艘太空戰艦外星人就玩起貪食蛇


貪食蛇也打爆後外星人用風火輪反擊


既然風火輪那麼強怎麼不一開始就用...


我在看超級鐵達尼(BattleTitanic)?

 弟弟:你跳,我跳(You jump, I jump)


 JPJ驅逐艦沉了後,弟弟一行人來到密蘇里艦艦上


這時候跑出一堆老兵來幫主角開船
難不成是"一大票幫手"的擴充包
老實說這幕我一直覺得在看莒光園地



要坳人還鋪那麼多梗


要開門為什麼要摔販賣機?意義不明


本來以為弟弟會有什麼想法,後來還是靠人力
我太看的起他了
結局就是用密蘇里艦打爆外星旗艦
弟弟成功的娶到女主角


總結:
本部片打著海戰棋遊戲改編的名聲,但實際符合遊戲的片段只有一點點
冗角也太多,也為了給冗角鏡頭拖慢了劇情節奏
反而捷恩尼遜弄的像客串演員一般

為了讓觀眾感覺主角有成長,把他前期的性格塑造的很差勁
但到影片中後期也沒看出有多少成長

總之整部片沒有海戰棋遊戲的相互猜忌
軍武的艦砲互轟爽度也不夠
真是另人失望的一部遊戲改編電影




從海戰棋遊戲瞭解電影超級戰艦Battleship
http://anandydy529.blogspot.tw/2011/08/battleship.html

從電影超級戰艦看海戰棋遊戲Battleship
http://anandydy529.blogspot.tw/2012/09/Battleship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